close

      上課請準時

 

      前傳 

 

 

  把書包放下,然後輕輕的吸了一口氣,早晨的學校總是異常寧靜、祥和。

 

  我的位置是班上左後方靠窗的一角,而窗戶的外面就是一片的蔚藍天空,簡單來說,只要有膽從這窗子走出去就葛屁領便當了,而後面只是一張空著的課桌椅,前面坐著班上的風紀股長-陳紓瑜-動不動就轉過頭來瞪我的女人。

 

  右邊是喜歡摳腳指,不愛穿鞋子的男人-黃宗甫-他好像除了吃飯、睡覺、摳腳指之外,就沒有其他特別引人注意的部份了。

 

  至於我嘛……

 

  「框啷。」一聲清脆的爆裂聲從走廊邊的窗戶上轟然響起,很顯然,這一點都不干我的事。

 

  「TMD!老子今天沒把你小子給滅了!老子就不性蔡!兄弟們!上!」然後又是一陣又一陣的匡啷聲,以及此起彼落的叫罵聲和絡繹不絕的衝殺聲,但這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這種事情就跟數學老師會禿頭的道理是一樣的,十分正常。

 

  「欸欸欸!你這臭小子,沒交保護費是不是?蛤?你知不知道我老大是赤帝!你知道赤帝為什麼叫赤帝嗎?嗯?說出來嚇死你這臭小鬼,赤帝,阿……」在這個多話長舌的笨蛋說到一半時,那本來被撞倒在地的同學稍稍的挑起右眉,一舉手就是一記末日必殺技,上鉤拳,長舌的笨蛋說到一半被這種氣勢萬鈞的大絕招轟到下巴之後,就算沒有咬到舌頭,也只能跟現在一樣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至於揮拳的同學,則是早就站起身子,拍了拍被弄髒的衣擺,逕自的離去了。

 

  這很普通不是嗎?就跟小山被掛在牆上一樣,這很正常。

 

  你說小山是誰?挖擦勒,你連小山都不知道?他就是掛在每間教室的牆上,就是掛在時鐘旁邊的那個黑白人啊!

 

  什麼什麼?你說我跟孫中山裝熟?不不不,這不是裝熟,是我們大家都跟他很熟,而且我還有私藏很多小山的紅色照片,他們就在我的皮夾裡。

 

  「嘿嘿嘿!新來的嗎?小妹妹,要不要跟哥哥玩醫生和病人的遊戲啊!要是妳不喜歡也不要緊,因為還有OL辦公室遊戲、大庭廣眾之公車恥辱以及……」至於這位調戲路邊少女的男同學之所以說到一半就停下來,倒有點違反常理,因為女孩哭了。

 

  「嗚……挖阿阿阿阿!」女孩泣不成聲,頹然跪坐在走廊的正中央,所有人都一臉茫然的看著她,甚至是剛才逕自離去的揍人同學,也一臉錯愕的轉過身來發楞。

 

  「妹妹……妹妹阿,這……哥哥不是要對你怎麼樣,只是看妳一個人好可憐、好無助,想要幫幫妳而已,欸欸欸!妳不要哭嘛!我這不就是在向妳道歉了嗎?」一下子反應不過來的調戲先生徹底慌了手腳,周圍觀眾的眼睛也越瞪越大。

 

  就在女孩仍在哭泣、安慰的人還在安慰、圍觀的人繼續傻眼,滅人家的滅人家,叫兄弟的叫兄弟的同時,下一秒,風雲變色。

 

  鈴聲。

 

  響起。

 

  「叮噹……叮噹……」象徵早修的鐘聲已經響起。

 

  連鐘都還沒打完,方才紛亂的走廊已然淨空,只剩下頹然跪坐在正中央茫然的女孩,那個剛才哭倒了的女孩。

 

  女孩正了正書包,四處張望,只見破碎的玻璃依然流轉在地,大理石地板上的血跡也仍在流淌,但人呢?方才喧囂的人都去哪了?

 

  早晨的陽光打進走廊,寂寥的景象宛如咖啡上,逕自迴圈的漩渦,靜謐的令人感到安心,但走廊的盡頭,突然忽明忽滅的閃現一抹黑影。

 

  「新來的?」那道黑色的身影站到了女孩眼前。

 

  女孩點點頭。

 

  「念在妳初犯,不罰。」說完就直接把女孩從脖子的部分撩起來,就像撩小雞一樣直接提了起來,不由分說的推開我教室的前門,然後一把將她丟到講桌上,是的,就是那個高高的木製講桌。

 

  一下子全班四十幾個人,八十幾隻眼睛瞪大了瞳仁盯著她瞧,跪坐在講桌上的女孩全然不知所措的依偎在講桌上,一臉茫然,又帶著深深的恐懼。

 

  「新來的轉學生,自我介紹一下。」黑色的身影突然飄到女孩的背後,一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嚇的她兩個肩膀都在打顫,甚至從眼角滑下一滴晶瑩的淚珠。

 

  「嘖,自我介紹一下啊!誰知道妳是誰阿!」黑色的身影又拍了一下女孩的肩膀,女孩這才會過意來,登時就把跪坐在桌的雙腿站了起來,但這動作似乎不太雅觀,因為如今穿著學校裙子的她馬上就接收到台下男士們的貪婪,直覺反應下,她猛然的蹲下身子,然而卻不出我所意料之外的……

 

  「碰!」一道劇烈的撞擊聲鑽進所有人的耳蝸裡,而出聲音的源頭,自然是女孩從講桌上摔下來了的情況。

 

  「好……好痛……」扶著額頭,緩緩扶著講桌,從講台上站了起來。

 

  隨後女孩戰戰兢兢的回過頭去,看了看黑色的身影。

 

  沒錯,她就是我們的班導師,邱麗英,一個黑髮黑眼黑衣黑褲黑鞋子黑襪子的黑老師,平常我們也是這樣叫她的。

 

  而黑導也是一如往常的冰冷視線,被視線觸及到的女孩猛地縮了一下肩頭,這才想起了黑導一直所說的話,自我介紹。

 

  「對……對不起。」扶著額頭不斷道歉,仔細一看,在陽光下,原來女孩的頭髮,是深深的紅色,沒照到陽光就看不出的暗紅。

 

  隨後女孩深深吸了一口氣,吸足了氧氣和勇氣,睜大了眼睛,像是要用這種方式替自己增添信心,然後猛然的一個轉身。

 

  「我叫林千穗,今天來到汶啼高中,很高興能認識大家!」林千穗狠狠的一鞠躬,用著要把腰板給折斷的力道,簡潔而迅速的鞠了個躬。

 

  全場嘩然。

 

  黑導眨了眨眼,又摸了摸下巴,一副「老天,還來阿……」的臭臉表情,隨後又十分不情願的說:「什麼道上的?」

 

  「蛤?」林千穗顯然完全不是這個文化裡的人。

 

  而黑導也是滿臉黑線,吊了吊白眼,隨後就指了指我後面的位置,示意要她坐我後面,爾後不再說話,自顧自的坐上講桌,翹起二郎腿,從不知道哪裡摸出來的一本黑色皮套的書,開始默默的讀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