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一 赤姬的崛起

 

      壹刻 校規

 

 

  校規一:在校就必須著正式校服(上衣、下褲),違者記點五點。

 

  校規二:上課不許遲到、早退,違者曠課一堂記點一點。

 

  校規三:攜帶熱兵器入校者,處極刑。

 

  校規四:祝,愉快。

 

  校規五:正在想。

 

 

  「蛤?」千穗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捧著她剛拿到手裡的「學生手冊」。

 

  咳咳,這確實是學生手冊,雖然它才十頁……

 

  而有字的只有兩頁……

 

  「記點是什麼意思?記多一點才能畢業嗎?好奇怪喔。」聽到這裡我只能不可遏止的狠狠吐槽她一番。

 

  拜託!妳就不覺得校規的其他部分更可疑嗎?校規說要穿正式服裝還附註上衣跟褲子,意思就是說鞋子之類的隨便穿嘛!這不是更奇怪嗎?

 

  「不會啊!你旁邊的人不就穿人字拖。」千穗揚起頭來,一副「你好笨,我好聰明」的表情,害我差點就把手中的學生手冊給撕碎。

 

  那攜帶熱兵器入校者處以極刑不是更詭異嗎……

 

  不要說為什麼只規定熱兵器了,極刑又是什麼鬼東西阿……

 

  「很簡單啊!要是中午的水果是蘋果,又有好心的人帶水果刀來削蘋果,就不會被處罰啦!」千穗一邊說,還不忘用手挑了挑自己的髮梢,渾然沒注意到走廊上打打殺殺的同學手裡拿的都是開山刀……

 

  是有水果叫開山果就對了啦!我還藍波果勒!

 

  那祝,愉快,這又是什麼奇怪的校規啊!

 

  「一般人到最後不都會這樣寫嗎?就跟生日卡片一樣啊!」千穗歪著頭,完全無法理解我的樣子讓我已經失去吐槽的心情了。

 

  至於「正在想」這種不負責任的項目似乎不是很重要了。

 

  對了,所謂的記點,其實很簡單,以一個月來計算,只要在一個月之內累計達到五十點的人,就會無條件的被退學,也就是說,不違反校服問題的情況下,妳可以連續一個禮拜又一天都不來上課,而這麼做就會被記四十八點,然後等到下個月,就又重新計算了。

 

  「喔……」千穗一副完全沒有要聽的意思,只是逕自的把玩著她那暗紅色的長髮。

 

  姑且不論千穗她一臉天然呆的笨臉了,光是她那一副絲毫不把我放在眼裡的態度,就讓我沒有辦法對她和善,要不是黑導在剛才的早修交代我好好照顧她,鬼才懶的理勒……

 

  「叮噹……叮噹……」鈴聲響起,眾人入座。

 

  早修完的下課,很快的結束,而準備融入這所學校的千穗記取教訓的正襟危坐,並把學生手冊收到抽屜裡面,兩眼平視著前方,把自己搞的像尊觀音菩薩似的。

 

  今天第一節是英文課,也就是隔壁班美女老師的課,

 

  這學校對於翹課這點算的很嚴,只要是在上課期間離開教室的範圍的人,便一律算做曠課。

 

  至於班上的秩序,倒也還好,畢竟有我前面的風紀股長-陳紓瑜-把關,大家上課的時候還算安靜。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題一下這位,堪稱全校我唯一認同的同學了,是了,之所以認同這傢伙,可不是因為她帶一副知性的眼鏡和綁的亂七八糟,有馬尾又有辮子的髮型,而是因為,這傢伙會管秩序……

 

  或許這學校的笨蛋們都還有點自知之明,對於這種認真的傢伙也沒有太大的抵抗能力,所以當她痛斥搗亂上課寧靜的同學時,大家也安安分分的在自己位置上睡覺。

 

  就某方面來說,我倒是很崇拜這傢伙。

 

  「各位同學們早安。」美女英文老師甜甜一笑,笑的我好想睡覺……

 

  老天,英文這種東西早就應該丟到外太空去拯救世界了,讓那些奇奇怪怪的外星人來鑽研這種要命的語言,肯定可以殲滅百分之九十的外星人,而我們這些純種的人類,自然是全宇宙最高等的生物,不然為什麼我們可以一直學英文還沒有爆體而死……

 

  「起立。」班長說。

 

  「坐下。」班長續說。

 

  嘛,這也不是很重要啦,站起來行注目禮,已經不錯了啦。

 

  我輕輕的扯了一下髮梢,往左邊的窗外凝視出去。

 

  開學了,高中一年級的下學期開學了,剛從寒假走出來的同學們,一各個都把自己武裝成無敵鐵金剛,但外面一概是制服。

 

  是了,這學校的校規幾乎全部都有潛在規則,像是為期一個月的記點退學制度,以及這項,校服最外層制度,都是前面學長姊被罰了以後,傳承給學弟妹的。

 

  百般無聊之下,我稍微打量起眼前的風紀,這傢伙……搞啥啊!為什麼一個好好的女生可以自己把自己弄得這麼邋遢,眼鏡大的誇張不說,還戴了個髮箍把瀏海給撩起來,以及她及肩的長髮,被虐待成左邊一撮小馬尾,中間一根大辮子,右邊又一撮小馬尾……

 

  我的媽啊!沒親眼看到根本想像不出來這種要命的髮型到底是怎麼被她給鑽研出來的!

 

  還不會打結!

 

  算了算了,除了不修邊幅,或者這麼說,亂修邊幅以外,這傢伙還會認真上課、抄筆記、認真考試,而且跟她講話也不會想吐槽,倒是個聊的來的朋友。

 

  至於旁邊的摳腳男……

 

  跳過。

 

  轉念一想,當初我是在高一上學期的開學後一個禮拜才轉進來的,當時黑導也是叫我自我介紹,那時的我也跟千穗一樣,做了一個非常「正統」的自我介紹呢。

 

  「叮噹……叮噹……」

 

  第一節課,結束。

 

  「X你個O的!老子繼續跟你算帳!要是這節下課不滅了你!老子我就下節下課繼續滅!」

 

  「弟兄們!東西通通抄出來!準備幹架啦!」

 

  「不要再讓我說第二遍!你這個渣滓不配出現在我眼前!滾吧!」

 

  看看,多平和的校園,一切都是這麼祥和,日復一日,今天他砍了你,明天你砍了他,後面他跟你抱在一起喝酒,大後天你就給他抱著喝酒。

 

  不是我再說,只是你們不會了解的,就是這樣的校園,才是校園不是嗎?

 

  這樣的校園裡,大家都很真,沒有勾心鬥角,沒有爾虞我詐,因為大家都是笨蛋,所以才都會到這間要命的高中來混文憑,當然囉,我可不是笨蛋,但我也是來混文憑的,不論如何,我都沒辦法接受現實的陰暗,至少在校園裡,我不想看到……

 

  「欸!那個……廁所在哪裡啊?」後頭的千穗,傻傻的問了一個傻傻的,我當年也曾經問過的傻傻的問題。

 

  是了,這問題不只是傻,甚至是蠢,因為……

 

  這裡沒有廁所。

 

  「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