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刻 幸福的笑

 

 

  嘖。

 

  全身,都好痛。

 

  怎麼一回事?

 

  我想睜開眼睛,卻失靈;想動動手指,卻不理,怎麼回事?

 

  我的意識模糊了一下,好像被什麼給碰上了,眼前突然一片花亂,什麼都被給絞散了。

 

 

 □ □ □

 

 

  他,是他,這個打破我漸進式愛情觀的罪犯,我使不上力氣,全身鬆鬆軟軟,聽不到也感受不到,只能微微的看到。

 

  我看到他貼我貼的很近,臉上也依舊是沒有半點波動的撲克臉,卻好像……是抱著我的,是一手靠在我腦後,一手鉤在我腿上的抱著。

 

  我沒有半點知覺,卻不為什麼的能感受的到,如今他抱著我的,是我常常在幻想的公主抱,被一個英俊、大眼睛、鼻子挺拔、嘴角迷人的帥哥抱住的白日夢。

 

  卻讓這個不帥不醜、小眼睛、普通鼻子、嘴角沒有曲線的陌生人抱著,但卻非常意外的,心頭竟然狠狠的在撞擊我的心房,我不知道心房跟心室到底是連在一起還是黏在一起,反正就我現在的感覺,就是全部都縮在一起,好像要爆炸了一樣。

 

  好幸福的感覺……

 

  而他卻突然鬆開了手……

 

  不!

 

  不要!

 

  我不要心口上又出現漏縫,我不要你再次退出我的心中,我要把你的身影、你的臉龐、你的氣味、你的鼻息全都打在心口上,存檔、再備份,然後把被用硬碟拿出來,存檔,然後備份,我受不了模模糊糊的義大利文藝復興,油畫的朦朧與不確定!

 

  然後我的脖子打直了、背也打直了,似乎躺進了一個長方形的空間裡面,躺在一張白色的平板上面,救護車嗎?

 

  但這都不重要了,你呢?你上哪去了?我心頭的你怎麼又開始模糊了?

 

 

 □ □ □

 

 

  「玲瑋!」

 

  耳邊……迴繞著什麼。

 

  「玲瑋!」

 

  嗡嗡嗡的,好吵……

 

  「喔!謝天謝地!妳終於醒過來了」

  

  我睜開眼睹,猛地塞近我眼裡的,是母親那略微寬大的面容。

 

  「孩子……讓妳受苦了……」我一睜開眼所看到的是母親,竟然莫名奇妙的有一點失落,但當晶瑩的淚滴滑落到母親的面頰時,我也只能崢崢的跟著潸然淚下。

 

  「媽媽……」這是我的聲音,別懷疑了,這氣若游絲,有點像抽了風的音箱,晦澀的就像吃了十顆八顆酸梅的聲音,就是我的聲音了。

 

  平常……不是這樣的。

 

  「玲瑋,對不起,是我心不在焉沒有注意到巷子裡衝出來的車子,我一不留神,就讓車子打滑了。」

 

  看著母親歉疚的臉,我莫名的也跟著歉疚了起來,這才想起了那台橫躺著的紅色跑車,喔不,是我橫躺著,所以看到它橫躺著的。

 

  也就是說,出車禍了?

 

  把目光從母親身上移開,我看到的是一大片,潔白、乾淨,沒有意思雜色的病房。

 

  但,這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我床角下,一張不起眼的椅子上,一個頭髮半長不長,粗框眼鏡下,細細長長的眼睛再搭上沒有意思表情的撲克臉上面。

 

  是他。

 

  「玲瑋玲瑋,來看看,他是藤浩,鄭藤浩,在我們出車禍的時候第一時間跑出上來幫我們叫救護車,又在路邊擺起路障指揮交通的人,來來來,跟他道謝。」我的目光忍不住停留在他身上,母親的話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但心裡,卻意外的填的很滿、很滿。

 

  而他,也在盯著我看,他沒有說話,只是輕輕的閉上雙眼,然後搖搖頭,接著把食指貼在嘴唇上,示意安靜。

 

  原來,他是希望母親靜下來。

 

  「喔!瞧我急的,玲瑋現在最需要靜養,是我太心急了,呵呵。」母親恣意的笑聲,讓我也不由自主的扯起嘴角,就是不知道,我是因為母親的開朗而笑呢?還是因為眼前的男子就在眼前,所以幸福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